這裡是亞紗·克羅諾,可以隨意稱呼。
寫寫文章、翻翻譯,偶爾畫個圖。

❄癱瘓在CJ沼,CJ不拆不逆偏激派。
 

【JOJO CJ】規格外。

*文章下收。
*架空現paro




———


  義大利是檸檬的盛產地,而檸檬盛產的季節則在炎熱的夏日,酷暑正當⋯誰不想來杯清涼解渴的檸檬汁呢?更別提在夏乾冬雨的義大利了;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令英國人不甚習慣。

  反觀西薩倒是挺自在的,廢話、他老大可是土生土長的流氓⋯⋯咳咳,藝術家——自稱。


  「吹泡泡是一種藝術。」那金髮的義大利人說:「不是隨便一個門外漢都有辦法掌握的;追求的不是乏味地吹出一兩三個泡泡,而是多樣化、足以驚艷,會讓人不禁駐足觀賞的——表演。」


  「哼——那麼,你的申請證明呢?」喬瑟夫不以為意,可他必須得承認,對方真有那麼一回事、不是在吹噓;這不影響,但他還是得完成自己份內的工作。


  「警官?生面孔呢,新來的?」西薩愣了一會兒後調笑道。


  「調職,所以你的證明呢?」紫髮青年敷衍了句,便從口袋掏出罰單準備下筆。


  「口音聽來不像義大利人啊。」


  「因為本來就不是⋯⋯先生,配合一點好嗎?」


  「西薩。」


  「什麼?」


  「我叫西薩。」


  英國人活到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見到有人自動向執法人員報上自己名字的,「好的先生,那麼你的證明呢?」對方可以不要一再忽略自己的問題嗎?


  「⋯⋯拿去。」本想著可以順利問著對方的名字,金髮青年最終還是從口袋中拿出了街頭表演的申請文件。


  「欸、好⋯⋯」難掩驚訝之情,說來真有點失禮,但喬瑟夫還真認為對方是未經許可的表演者。


  「怎麼?以為我沒有申請,然後等會兒就會上演你追我跑的戲碼?」義大利人輕笑,「媽媽咪呀,你也真可愛。」


  「不要妄加臆測。」他將證明交還給對方說。


  「像你方才那樣?」西薩又笑了,「不要誤會了,我沒什麼特別的意思。」


  「不要調侃警察!」紫髮青年終於忍無可忍。


  而他坦承,「我只是想知道你的名字。」


  「什⋯⋯!?」噢天吶,他想回英國了,義大利怪人怎麼這麼多?


***


  像是肥皂泡的香味也是一大講究,西薩說。大家都不會討厭的檸檬清香就很適合——至少他自己是挺滿意的,「Buongiorno,警官——又來取締違規嗎?」


  英國人取下頭上的警帽,白了一眼對方,「別警官警官的喊來喊去、沒事就好好繼續你的表演,不然當心我告你妨礙公務。」


  「Hey, hey, hey,妨礙公務未免太過言重了吧?我只不過是想和你聊聊天、增進感情啊;況且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自然也只能喊你警官囉?」藝術家擺了擺手,示意對方別那麼刻薄、也別那麼掃興。


  「⋯⋯喬瑟夫・喬斯達,你也可以叫我JOJO⋯⋯滿意了嗎?」


  「幸會幸會——喬瑟夫?」


  紫髮青年也是有些不知所云;是,想怎麼叫自己確實是對方的自由,但親暱地喊上自己名字?他總覺得太過羞恥。


  「還是說叫你警官會更好些?」義大利人上前牽起了對方的手,並在上落下一吻。


  「不了,」他抽開右手,抹去手背上殘留的親吻感觸,「你愛怎麼叫就怎麼叫,我管不著。」對方的笑容輕浮的讓人生厭⋯⋯好吧講得有些太過,更多的大概是傻眼。


  「那不就成了?可總感覺你不太喜歡呢,」他摘下了手套再度伸手,「抱歉抱歉,再握個手如何?」素手總是顯得有禮貌多了吧?


  「那是因為你的語調太調侃了,聽來怪噁心的,」喬瑟夫最終還是握住了對方停留在半空中的手,不然就顯得自己太不禮貌了吧,「親吻他人的手就更誇張了,有必要嗎?」自己說到底也是個純情的男子,三番兩次被身前人調戲⋯⋯呼,臉幾乎要紅到發燙。
  ⋯⋯義大利的盛夏已經夠熱了。


  對土身土長的金髮青年來說可是溫暖宜人的好天氣,「嗯——你有打火機嗎?」


  「⋯⋯我不抽煙。」他又再度忽略自己的問題了。


  「這就奇怪了,那你是怎麼點燃我的心的?」


  無言,對方大概是他調職以來遇過最奇怪的義大利人了。




———

規格外就是,嗯、自己解釋。


tag:檸檬、奔跑、溫暖的

本來是想寫隨筆但不小心寫多了乾脆就放上來,tag用得好像也有點牽強哈哈


就這樣,新年快樂(都快過完了


2018.02.19 17:31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亞紗·克羅諾 | Powered by LOFTER